我家的小豬妹從9個月開始爬行,到現在快1歲2個月大了,將要爬滿6個月了。
我這個當媽的真的很高興她可以爬這麼久。
很多書都建議要讓寶寶多爬,這樣才會聰明。
我是不敢肯定說多爬有什麼好處,
但是我敢說,沒爬絕對是壞處一堆。

我就是那個沒有爬,10個月大就會走路的小孩,
在我那個年代,長輩都會覺得「好厲害唷!」
雖然我的前20多年人生似乎並沒有因為「沒有爬」而造成了什麼不良影響,
不過在我看過一些關於「感覺統合」的書之後,
我發覺我自己的感覺統合果然有問題。

從小到大腳上總是有黑青,到現在生過孩子了都還是如此。
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爬,所以我的遠近感抓不準。
同理,當我想要將垃圾「投籃」時,基本上有八成不會中。
同理,小時候最討厭玩躲避球,因為我都接不到球。
同理,練習路邊停車時,小豬爸都被我氣到快發飆,但是這真的不是我願意的。

一定要給寶寶多爬,不爬就會像我這樣感覺統合失調。
雖然人生並不會因不爬而悲慘,但是爬了人生可能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