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 

阿豬最近忽然可以發出一些她從沒發過的聲音,

一教就會,真是太神了。

某天早上起床喝完奶之後,

豬爸跟阿豬說:「早」,阿豬也跟著說「早」

豬爸超樂的,一副「看!是誰家的小孩,怎麼這麼可愛!」

 

前兩天,睡午覺起來,阿豬對著我說:「睡覺」,

這個詞我沒特別教她講,是她自己發出來的。

 

今天我教她講「我」,阿豬立刻發出「我」這個音。

小孩子的學習力真是太神了,看來阿豬應該快要脫離火星語了。

 

記得有個媽媽跟我說,多咀嚼,雙頰的肉會比較有力,講話也會比較清楚。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最近這一個月來,我都用軟飯取代食物泥餵阿豬吃,

水果也開始弄成小塊,讓她自己使用叉子,

開始咀嚼了之後,話也開始講清楚了。

現在阿豬會說:爸爸、媽媽、嬤、公、狗、球、洗洗、

頭、腳、手、我、早、拉拉、睡覺、小豬、掰......還有......!(想不起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