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想認識某人,該如何做呢?

在我每天去公園的途中,會經過一間水煎包店,

那間店大概開了二、三個月而已吧。

而老闆都會站在店門口,像站衛兵一樣的看著來往的人。

他好像注意到我週一至週五都會經過,

我知道自己蠻顯眼的(推著推車、牽著狗怎麼不顯眼呢!)

但我有感覺到他一直盯著我看,而且對我釋出善意的笑。

我真的很不想、很不願意認識這個人,

三、四十歲的中年男子,也不知道有沒有結婚,

那種長相、那種笑容會令我感到害怕。

 

其實,因為每天去公園散步而認識的人也不是沒有,

例如幫何嘉仁開娃娃車的阿伯、中藥行的女店員、每天去運動的歐巴桑、歐吉桑

他們都不會讓我不自在,攀談個幾句都是ok的。

唯獨那間店的老闆,我是否應該期待水煎包店趕快倒?

現在我都是漠視他快速經過他家店門口。

或者從下禮拜開始繞路走?

唉...真的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