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把九把刀的殺手系列都看了一遍。看書好像比在網路上瞎晃有點意義。

殺手1 登峰造極的畫

殺手2 風華絕代的正義

殺手3 夙興夜寐的犯罪

殺手4 流離尋岸的花

殺手5 無與倫比的自由

殺手6 價值連城的幸運

我看這系列的順序是4->5->3->2->1->6,所以常常看完之後得自己腦內補完一番。

越看越覺得九把刀亂厲害的,真不愧自封為最會說故事的人。

每一本既可單獨看,又能串在一塊兒看;

此外,故事裡藏了許多秘密等著讀者自己發掘,挺有趣的。

雖然殺手5的評價好像不是很高,但我覺得這本跟<流離尋岸的花>讀起來都蠻順暢的,

相較之下,前幾本文字似乎有比較鈍ㄧ些(真的只有ㄧ些些)。

現在最喜歡的殺手角色是Mr.NeverDie跟歐陽盆栽。或許過個幾年,會喜歡豺狼也說不定?

 

Mr.Never Die的瘋狂讓我覺得很猛,超自信!

看殺手5時很像開車開在崎嶇的下坡山路上,不時得踩剎車、左轉、右轉,整個人就是被控的開車;

忽然下坡到了最底端時,開闊大道就這麼出現眼前的爽快,當然就是加速直衝囉!

也很像是一個人偶,被操控的踢腿、抬腳、拉手、點頭...,

忽然小木偶感受到神蹟,充滿了生命力,開始反過來對制約他的人提出暴力控訴。

也因為不是真的有生命,所以不會死,所以無敵。

雖然書中的結尾對Mr.NeverDie來說好像太悶了ㄧ些,

對我來說,是有些不忍,但無所謂!人總不能衝一輩子吧?

 

殺手4從援交妹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

正如書名<流離尋岸的花>,一朵凋落殘敗的花只能在水裡載浮載沉,

總算找到一個岸邊可以棲息時,卻又被一陣亂雨破壞了寧靜。如小恩對自己的描述:爛爛的人生。

看完這本還蠻唏噓的,不只是對小恩跟鐵塊之間的感情,還有一般社會對援交妹的觀感,

只能說人生而不平等...

 

殺手3、2、1,描寫了數個殺手,但是對於已看過Mr.Never Die的我而言,

雖然也是衝刺的將每一本看完,但總少了ㄧ些快感,

讓我比較振奮精神的大概就屬歐陽盆栽,一個不殺人的殺手。

不殺人還能拿到蟬堡的殺手,也只有歐陽盆栽一個。

雖然刀大給歐陽盆栽下的註是: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

但我覺得歐陽盆栽的正義更勝於月,才是真正的風華絕代。

而月,我覺得他的正義太正面了,缺乏ㄧ些人性的醜陋,關於軟弱、自私...之類的東西。

 

看殺手6時,令我開心的是Mr.NeverDie又出現啦!

他在泰利颱風夜後如蛞蝓般的離開案發現場,

入住刀大的家中,過著自殘的生活時,我還蠻不忍心的。

還好刀大蠻愛他的,又讓他扛著炸藥出場,又是一個新傳說的開始。

 

在新聞中有時會出現ㄧ些離奇死亡的案件,

比如說在平交道上,明明柵欄就已經放下了,還硬衝過去,果然就被撞死...這類莫名其妙的新聞,

以前我看到時,都會想說那些被害人應該是被鬼遮眼,所以才會如此;

看了九把刀的書以後,現在我覺得那些案子應該是殺手所為吧?

前幾天,一個

<高中女生差2步過平交道 折回跑遭火車撞死>

的新聞,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這女孩應該是惹到一個類似冷面佛之類的黑道老大,所以被下了單。

我猜是藍調爵士的作為,因為這死法太離奇了。

另外<卡達航班飛行途中機長猝死 飛機緊急降落>

這也是完全的莫名其妙,機長的身體狀況應該是很健康才對,怎麼會忽然猝死呢?

按照航空公司保守的說辭,我認為這極有可能是G的作為,死因是肝臟爆裂,才不是什麼猝死咧!

機長死前的願望應該是讓飛機平安降落,乘客無事。

 

蠻期待下一本的殺手,尤其是看了刀大的另一本<精準的失控>之後,

我確定九把刀的下一本只會更優!!

 

 

相關:我心中的九把刀 殺手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