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進這個家已經6年了,

前兩年還很不能適應,不習慣婆婆煮的菜,放假時若孩子的爸沒帶我去外面吃還會生氣;

不習慣婆婆的做事方式及碎念,很主觀的要別人接受她的好意;

孩子出生後,還曾經為孩子的事吵到差點得搬出去;

不過,那些事情都已經不存在我的生活了。

DSC02273  

去年開始,婆婆一個星期會去爬五次以上的陽明山,

婆婆的身體好像因此比較勇,心情似乎也比較開朗了。

隨著小豬上學,波妞漸漸懂事,我的生活也更自在了。

有婆婆這個大傘撐著我們家,雖然不是多麼奢華的生活,但也可說是衣食無虞。

小豬咳嗽咳很久,水果太冷,都不敢給她吃;婆婆買了15顆要100元的枇杷給她吃。

婆婆買了一件外套給自己,穿了覺得很暖和,就一直想買給我穿;

說了大概有五次吧,我終於ㄠ不過她,就跟著她去看那件外套,

但外套的顏色我都不喜歡,所以作罷。

回到家後硬是塞了2000元給我,要我去買自己喜歡的外套。

我覺得我已經找到了跟婆婆相處的方式,

不需要特別幫她什麼事情,但是她開口時就得儘快幫她處理;

當她問我意見時,可以表示反對,但不表示她會聽我的,

所以我也不需要不開心,覺得"那還問我幹麼?"

對於小孩的事情認知不一致時,我可以把我的想法跟她說,但她90%會堅持己見。

雖然在孩子生病時,還是比較容易關係緊張,

不過我覺得我們彼此都還是能及時降溫,各退一步。

我的婆婆,沒有因為我閒閒在家就要求我得煮飯、做家事。

也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不會因為我生了兩個女兒而碎念要再生個兒子。

我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很幸福。

 

DSC02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