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豬一歲左右時,我曾煩惱該訂閱哪種刊物給阿豬會比較適合。

因為我跟豬爸都覺得:玩具玩久了就膩,但是書卻是看不膩的,可以一讀再讀。

所以覺得從小就應該培養她看書的習慣。

在我們家,玩具都是送的、堂哥堂姊不玩的、不然就是哩哩摳摳的東西,極少部分是我們自己買的。

IMG_0779..jpg 

一開始接觸到的刊物是巧連智,而阿豬也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完整片DVD,

之後又聽說還有小太陽,跟別的媽媽借了一片小太陽看了之後,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感受,

所以就訂巧連智寶寶版一年囉!

大概在阿豬1歲9個月的時候吧,聽說圖書館有小太陽月刊可以借閱,

依照歐巴桑貪小便宜的性格,有免費的當然要去借來看!

結果,阿豬很愛,特別是「小雷和波波」這個單元。

看了一陣子之後,到了看DVD的時間時,我問她說你要看巧虎還是小太陽,

她都會說:「小太陽」或者「小雷波波、小雷波波」。所以,她真的很愛小太陽。

以下是我自己針對這兩份刊物作了一些簡單的比較,當然有也一些自己主觀的意見在內。

 007.jpg   

小太陽注重對於孩子創意的啟發,而巧連智則是注重生活常規的養成。

對1~2歲的寶寶來說,良好生活習慣的建立其實是蠻重要的。

巧連智的寶寶版前幾期是厚紙書,藉由巧連智,阿豬對翻書的技巧也慢慢掌握了。

對1歲半過後,語言開始爆發、學習模仿能力增強,也慢慢開始有「我」的觀念的小朋友來說,

小太陽其實可以給予他們很多的想像空間。

使用巧連智的遊戲書這麼久一來,有個感想,雖然配件很多,但是很容易東落西丟的,

而且書中翻翻、拉拉的部分常常會被阿豬的蠻力破壞 。

巧虎上廁所那一期,阿豬每次看,都必定把巧虎的褲子整個扯下來,

於是巧虎不是脫褲子,而是根本沒穿褲子。

小太陽雖然沒有太多操作的部分,但阿豬反而能一頁頁的翻閱,不去破壞它。

我想這應該跟小孩的氣質有關吧。

另外,音樂的部分,我真的很佩服小太陽,

因為我家阿豬第一首會唱的歌就是「動動兒歌」單元裡面的「花蝴蝶」這首歌曲。

她看了巧連智那麼久,連個什麼完整的詞語都沒唱過。

但是自從接觸小太陽、開始唱歌之後,慢慢的,巧連智的歌曲她也會唱了。

小太陽裡的兒歌簡單、好聽、有時配合手勢更加琅琅上口。

因此音樂的部分,小太陽比較專業。

玩具的部分,我沒訂小太陽,所以也不知道好玩與否;巧連智送的玩具,阿豬都還蠻愛玩的。

雖然我們家的大人跟小孩都比較偏愛小太陽,但是它太貴了,一年就要5400元,而且還要另外加郵資。

我們這種單薪家庭還是老老實實的去圖書館借免錢的來看看就好了。

不過說真的,如果有錢,還真的很想兩種都訂,等我哪天中樂透、或是抽中大獎,就訂下企啦!阿豬等著啊!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