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家的小海豚媽咪小幫手 康是彼 海豚機 (電動吸鼻器)

每天都不少人來看,

而我也能深深體會,孩子生病時媽媽的無助心情,

看著孩子不舒服,除了帶她去看醫生之外,卻沒辦法讓她舒服一點。

我幫孩子實行推拿一年多了。

當她們感冒時,我已經可以很淡定的面對。

首先要知道一個中醫對於感冒的觀念,中醫認為感冒就是身體受了風寒,

風寒進入身體,身體要抵抗風寒,所以會以打噴嚏、流鼻水的方式來排寒氣。

因此,孩子感冒了,不需緊張,因為這是身體自然反應,

孩子的氣血很高,所以會以比較強的力道排出寒氣。

我家的孩子,感冒時不看醫生不吃藥,讓她睡飽,

身體自然就會慢慢康復,相信人體有自癒的能力。

為人母最害怕孩子發燒了,發燒時可以使用小兒推拿,

我使用過,這種方式的確可以讓小孩的體溫降下來。

退燒

方法1:推三關

         位於前臂,陽池穴(手腕中間凹陷處)至曲池穴(曲肘凹陷處)成一直線。

         每次推100遍至300遍。

         主治氣血虛弱,四肢冷、腹瀉、感冒風寒等一切虛寒病症。

方法2:清天河水

         前臂內側中線,從手腕處推至曲澤穴。

         每次推100遍至300遍。

         主治頭痛、內熱、口渴、咽喉痛等一切熱症。

方法3:退六腑

         位於前臂尺側緣,自肘部下推至腕部。

         每次100遍至300遍。

         主治實熱病症,發燒39度以上才能使用

我家的小孩使用過前兩種方式,第三種還沒機會,也希望不要使用啦!

特別是小孩半夜燒時,除了送急診、塞屁股之外,是可以試試看的另一種方法。

 

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看這本書<捏捏小手百病消>,

裡面對於小兒常見的症狀比如感冒、不好好吃飯、近視、拉肚子、便秘...等等,有很詳盡的推拿方法。

這陣子我家小女兒起床時都會有不好的口氣,

根據那本書的解釋,因為有胃火所以才會這樣,而有胃火則是因為吃太多肉類、甜食。

而我女兒也確實很愛吃肉。

因此我在睡前幫她清天河水200遍(左手),實行了兩天就有很明顯的改善。

小孩常常有很多症狀並不是很嚴重,帶去看醫生好像太小題大作,但又不能置之不理。

我覺得這本小兒推拿工具書對我來說,真的很受用。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